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点亮“司警红”|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0-1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为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新警“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新警的光荣感,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10月10日晚,学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举办以“领悟党史精神,践行藏蓝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新警们充分准备、积极参与,通过汲取历史智慧,提高发展本领,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

环节一:党史串讲

党史知识竞赛开展前,新警初任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周之滢同志、宣传委员郑安珊同志分别为全体新警串讲党史知识,通过讲解党史学习的意义和系统梳理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引导全体新警深刻理解党史政治教育的思想精神内核,使立德树人的根本在新警心中扎得更深、“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枝叶生长更茂盛,让大历史观、大时代观照亮“国之大者”,让心中所信更坚定、脚下步伐更坚实。

环节二: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为团体赛,新警分组参赛,竞赛包括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一百多年历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党的伟大历程等内容设置题目。

在必答环节,各个小组的选手有序轮流作答,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各组比分不相上下。

到了抢答环节,现场气氛“拉满”,高潮迭起。随着屏幕上题目的显现,各组选手眼疾手快,上台拿起麦克风自信响亮地说出答案,各组比分胶着,你追我赶,让这场知识竞赛既有“党味”,更有“趣味”。台下,各组组员也为抢答选手“运筹帷幄”,争做“智囊团”。

在一次次抢答中,积分不断刷新,排名轮番更替,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既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与兴趣,又展现了大家过硬的理论知识和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

集中学习教育有时限,践行初心使命无穷期。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将吹响“持续深化、久久为功”的号角,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知识竞赛的学习成果,不断增强历史自信、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监狱人民警察新篇章!

上一篇:广东省监狱人民警察警衔晋升培训班(第124、91期)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

下一篇:“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 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