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 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10-07

为深入推进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教育引导新警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9月26日晚,学院继续教育部党支部组织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将廉政警示教育纳入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中,警示新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培育和弘扬廉洁干事创业的清正之风。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蒋桂巧同志分享八条廉“节”小提示,对节假日中的易发廉政风险点进行提醒,并以违规违纪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新警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节日腐败”。

学习会上,新警们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永远在路上》,通过反面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新警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司法行政干部的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

随后,10名新警分别围绕个人工作及学习体会上台作心得分享,谈感想、谈收获、谈做法。

学员陈晴晴:

廉洁的习惯,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一点一滴养成的,需要矢志不渝地努力。首先我们要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思想就得不到改造,心就不静,心不静,欲望就容易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一遇到诱惑就容易乱了方寸,就容易被诱惑的绳索绊倒。因此,必须经常认真学习,从书本上学,从实践中学。

学员谌瑞平:

廉者,政之本也。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作为一名新入警的监狱警察,我们应当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拒腐防变,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能成为“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误入歧途”的反面案例。

学员郑伊婷:

我们要筑牢自己工作中的防腐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耐得住艰苦,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要时刻用反面典型警醒自己“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自由人与阶下囚只有一步之遥,都应自觉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做到居安思危,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袭和诱惑。

学员李佳儒:

作为司法干警,我们要自觉维护组织及个人的声誉,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指示精神,把组织赋予的各项任务完成好。堂堂正正做人,保持情操高尚。要“慎微”,管住小事小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筑牢思想防线,划清荣辱、美丑、是非界限,做一个有政治责任感的人,做一个生活上的明白人。

最后,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蒋桂巧做出总结:假日“节点”就是作风“考点”,党员干警要自觉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心怀戒惧、敬畏法纪、尚廉戒奢,倡树清廉家风,不闯法纪“红灯”,过一个廉洁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上一篇:点亮“司警红”|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篇: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干警狱政业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