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广东省监狱人民警察警衔晋升培训班(第124、91期)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1-12

1月11日晚,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广东省监狱人民警察警衔晋升培训班(第124、91期)举办专题研讨会,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体会,围绕工作中更好地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进行深入研讨。学院继续教育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活动。

为提升专题研讨效果,研讨活动专门安排在学院李运兰副教授主讲《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课程之后,既作为展示学员培训成果的重要途径,也作为引导学员学以致用的具体举措。学院继续教育部提前制定研讨方案,推动学研相长、促进相互提高。

大家表示,监狱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要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组学员林晓乒分享了他在开展党建工作方面“四个结合”的经验做法:一是党建要与政治学习相结合,并将政治理论与实践紧密联系;二是党建要与监狱党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发展;三是党建要与各党支部实际相结合,做到一支部一品牌;四是党建与监狱长远发展相结合,做到系统谋划和整体布局。

大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常学常新、不断走深走实。二组学员黄显源分享了他在实施思想教育、夯实组织基础、传播舆论引导、育优干部人才等方面的工作经验: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二要创新传播手段,全面加强监狱宣传工作;三要巩固提升干部工作水平,率先打造一流监狱警察干部队伍;四要用好统战法宝,夯实监狱工作基础;五要深化教育改造手段,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六要健全党管人才体制,创新人才培育机制。

大家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现实实际的现代化,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三组学员罗新恒分享了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所要坚持的五个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在专题研讨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相互交流、相互启发,达到了分享心得、学以致用、明确方向的预期目标,研讨成效明显。

下一篇:点亮“司警红”|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举办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