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干警狱政业务培训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16

狱政管理是实现对罪犯有效管理与改造的重要手段,对维护我国社会安定、实现罪犯改造具有重要意义。新时期监狱系统干警要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提升监狱狱政管理工作水平,以高质高效的监狱内部管理不断筑牢监狱安全稳定防线。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监狱干警狱政业务培训班立足警院特色、发挥专业优势,课程紧扣狱政管理业务培训需求,精心安排专业师资、特色课程,目的是提升干警理论业务知识与实操能力,为切实实现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培训简介

1.培训对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监狱系统干警。

2.培训地点: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3.培训师资:由学院学术带头人、专业带头人、科研教学骨干及监狱业务专家构成。

4.课程设置:主要包括《狱内侦查相关法律文书制作与使用》《监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监狱执法证据意识与保全》《监狱警察执法风险防控与权益保护》《积极心理学在羁押管教中的运用》等课程。

二、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阶梯教室、研讨室等各类教室,教室内配备电脑、音响、投影仪、麦克风等多媒体教学设备,能够保障各类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2.学员管理:培训配备经验丰富的专职班主任全程跟训,确保培训纪律,及时协助学员解决问题。

3.后勤保障:培训期间提供全过程的保障服务,从饮食安全、住宿服务、应急就医等方面,合理搭配伙食、保障人员到位,细化分工,细致服务,提供安全舒适的培训环境。

4.生活服务:校内图书馆、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房等设施齐全。

三、培训案例

2023年6月,广东省阳春监狱狱政业务培训班在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龙洞校区举办,分两期开班、每期5天,来自阳春监狱50余名干警参加培训。

培训班紧密围绕狱政业务主题,结合培训学员的岗位特点和年龄结构,课程内容围绕基本业务、专业技能、实战操作三大模块,从应急处置、文书制作、权益保护、射击实操等重点方面展开业务能力培训,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堂教学生动深刻、学习氛围浓厚。

参训干警普遍感到,通过培训,对狱政业务的理论知识掌握更加充分、理解更加深刻,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信心也更足了;立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履职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监狱各项工作落实,将培训收获转化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上一篇:“清风伴明月,廉洁过双节” 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警示教育学习会

下一篇:学院继续教育部党支部联合省律协和法援基金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