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学思想 担使命 踔厉奋进新征程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4-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教育部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组织司法部2023年监狱警察实战技能实训班(以下简称“实训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2023年4月27日,实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从“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司法公正”“在党的领导下依法治国、厉行法治”五个方面进行研讨学习。

实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卫华在研讨中谈到,新时代新征程,政法机关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我们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体民警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实训班学员来斌表示:全民守法是基础,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我们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遵纪守法、厉行法治、依法办事,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自觉。

实训班学员冯瑞鹏表示:作为新时代监狱青年民警,我们应当胸怀全局、脚踏实地,在感悟法治进步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树立自信,面向未来,以更大的热情投身到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去,矢志不渝为法治中国建设和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学院协助承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凝警心 铸警魂 赛球技——新疆兵团监狱特警队与新疆自治区监狱特警队开展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