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在职培训
培训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观影学习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8日晚,学院继续教育部组织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进行观影学习,集体观看电影《1921》,进一步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

电影《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通过认真观看学习,年轻干警们了解到百年前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体会到百年前先辈们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坚守理想信念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经受长期考验,甚至付出生命代价。拥有真理力量的政党,愈是在艰难困苦中愈是能展示其伟大的品格,愈是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愈是能拥有超卓的智慧。新警们深刻领悟到,党史知识并不是冰冷的过去,而是以信仰和热血铸就的言行。革命者并不是老去的身影,无论100年前还是100年后,那些以国家民族为己任而奔跑的行动者们,他们永远年轻,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为己任,将个人前途的实现和国家社会的发展进程相联系,不断汲取前进动力,不负青春理想,真正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

上一篇:交流零距离,风采“篮”不住 | 广州遣返中心招录新警岗前业务培训班篮球友谊赛圆满举行

下一篇: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广州市司法局新警初任培训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