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政风警风校风建设
政风警风校风建设
乡村振兴你我同行——警体技能部党支部到连州市丰阳镇开展主题党日及教研活动
来源:警体技能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司法警官职业教育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警体技能部党支部于3月11日-3月12日到连州市丰阳镇开展了“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主题党日及教研活动。

期间,警体技能部党支部书记李定忠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连州市丰阳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胡严威介绍新立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广东省司法厅乡村振兴工作队驻新立村第一书记、学院警体部教师冯子禄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连州市丰阳镇新立村的乡村振兴成果,大家还一起瞻仰梁家烈士陵园。

警体技能部党支部还与连州市公安局丰阳派出所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党建共建活动和警务技能培训。警体技能部党支部书记李定忠,连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龚伟华,丰阳派出所所长吴基伟,学院驻丰阳镇帮扶工作队员,警体技能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丰阳镇相关领导同志,以及丰阳、保安、东陂、西岸、瑶安、三水等六个山下片区派出所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了结对党建共建赠匾和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警务技能培训班上,警体技能部副教授何文多以《警情处置的战术思维》为题,以当前的热点处警视频为切入点,深入讲解警情处置的五个战术思维,使全体民警辅警在规范接处警意识上得到提高。警体技能部警务技能教研室负责人李辉则从徒手控制、警械使用等方面入手,将警情处置的战术思维和警务实战技能相融合,从思考力、沟通力、行动力等方面为民警辅警讲授处置警情的关键要素,使参训民警辅警掌握单警装备使用方法以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并要求大家严格树立安全理念,增强安全意识、程序意识和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主题党日及教研活动,警体技能部党支部实现了与社会基层党组织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党建水平,有效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切实提升了教师团队的警务技能和社会服务能力,为进一步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锻炼了队伍。

上一篇:情暖巾帼芳华绽,凝心聚力促发展——学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下一篇:开学第一课——思政部刘洁主任为龙洞派出所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