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20

3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龙洞校区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回顾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周昭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忠源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并部署2023年度纪委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在省委和省司法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管党治警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建设持续深化,“两个确立”认识显著提升;二是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强有力,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显著提升;三是“铸魂”工程扎实推进,思政育人成效显著提升;四是干部队伍改革不断深入,干事创业激情显著提升;五是“两个责任”一体落实,党员干部纪法意识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贯彻落实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制,牢牢守住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的理念,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全省样板党支部为契机,深入推动“一支部一品牌一部门一特色”建设,深化党建示范点和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创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着力提升党务干部素质能力,大力推进党务干部业务能力、业务干部政治能力“双向”培育,拓展党务、业务干部“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让党务岗位成为锻炼好干部的聚集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2023年度省直司法行政系统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加强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坚决肃纪反腐,加强廉政教育,建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扎牢制度的笼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更严的基调、更严的措施、更严的氛围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甘肃省监狱警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下一篇:学院召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章程》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