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廉江中职部 汕头中职部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10

2023年3月9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会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周昭忠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同志,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基建财务处等相关领导,各系部领导、各大队长和毕业班中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郭旭军同志主持。

会上,学生处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攻坚行动会议相关精神。学生处副处长古伟华同志汇报了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和2023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计划。法律系、安全保卫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分享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

梁刚副书记宣读了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决定。周昭忠书记、万安中院长分别为获得2022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表扬集体颁奖。

梁刚副书记结合全国、全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学院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先做好稳就业工作。二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要下沉班级,掌握毕业生需求,要时刻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里、落到实处。三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要针对毕业生现存问题,抓好落实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四要多措并举,稳抓稳打。从渠道拓展、岗位推送、见习培训、困难帮扶等多方面协同发力。五要攻坚克难,再创佳绩。要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万安中院长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年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二是全员参与,明确责任。系部主要领导作为就业创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将工作重心向就业工作倾斜,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用好政策、加大宣传。加大宣传专插本、三支一扶、大学生征兵工作等基层项目岗位政策,引导鼓励毕业生积极报考,从而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加强考核,落实奖惩。做好每个月的就业工作进度汇报和督促工作,按照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做好2023年度的就业考核工作,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周昭忠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希望六个系部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再接再厉,就高质量完成学院的毕业生就业任务作了讲话并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讲政治、讲使命。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更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今年全国毕业生求职人数是历年之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勇担稳就业、保民生使命,千方百计促就业。二要塑专业、助需求。各相关部门要走出去,去了解用人单位和社会需求,只有将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对接就业需求,才能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要提素质,强警务。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加强警务化管理,擦亮警字号招牌。四要压责任,抓主体。大、中队长是就业工作的中坚力量,也是满足学生需求、服务一线的战斗堡垒,要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就业服务质量的高低以及回访工作重点在于主体责任感的落实。

上一篇:学院召开《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章程》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学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