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廉江中职部 汕头中职部
教育教学
奖学助学
关于做好2022年“仲明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9-23

学院各相关部门:

根据广东省仲明助学志愿服务促进会《关于启动2022年仲明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仲明助学金共资助学院2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习成绩优秀的大一新生,资助标准为5000元/人,共资助学院100000元。

一、仲明助学金的慈善理念

“仲明助学金”是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先生于 1997 年创立,每年向广东部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资助。“受惠社会、回报社会,让爱薪火相传”,是仲明助学金设立的初衷和宗旨,也是它得以不断发展、深入人心的基石。捐资人希望以个人的慈善行为带动和影响更多学子加入助困行列,让他们更深刻地体会受惠与施惠的价值和意义,自觉承担个人的社会道义责任。

2021年,毕业的仲明学子自发成立了广东省仲明助学志愿服务促进会(以下简称仲明促进会)。仲明促进会是在广东省民政厅正式注册成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管并提供业务指导的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推动仲明公益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凝聚仲明学子力量,薪火相传服务社会。

二、仲明助学金的资助对象及受助条件

  1. 刚入学的大学一年级新生:

  2. 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学习成绩非常优秀。

  3. 具备良好品德,认同仲明乐善助学的慈善理念;

  4. 自愿在接受仲明助学金的同时,签署《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郑重承诺毕业后将受助的款项回捐到仲明基金用以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贫困学子,并身体力行加入到助困的行列,践行“受惠社会,回报社会”的公益精神。

    若有申报时弄虚作假、受助期间违法违纪,以及未将资助款用于学习、生活费的补充而任意挥霍者,一经仲明助学金管委会查实,学院将即时停止助学金的发放并采取相应措施。

    三、工作步骤

    1.各系部大队做好“仲明助学金”资助项目的宣传工作。

    2.各大队组织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填写《仲明助学申请表》(附件2)、《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附件3),并报系部进行初步审核。

    3.9月30日前,各大队将初步审核通过的《仲明助学申请表》(附件2)和《仲明助学金道义契约》(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新行政楼314),将《2022年度仲明助学金拟资助学生名单汇总表》(附件5)发送到邮箱549782387@qq.com。

    4.资助中心再次审核学生资料后,确定受助名单,在学院范围内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联系人:刘志恒。电话:020-87080887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2年9月23日  

上一篇:广东省仲明助学志愿服务促进会到学院走访交流

下一篇: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