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教育教学
学生管理
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3

为谋划和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各项工作,3月2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刚、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学生处处长郭旭军、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大中队长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副处长邓珺芳主持会议。

 

各系部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情况。郭旭军处长结合学院年度学生工作要点,强调三点要求,一要高站位,共同推进学生管理工作向好的方向发展;二要抓制度,共同推动警务化管理水平向好的方面运行;三要抓队伍,不断优化提升学管干部的能力水平。马英辉主任通报了校园意识形态、反诈骗、信息管理以及保密工作等校园安全方面的情况。

梁刚副书记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落实之年,也是进一步落实警务化管理工作的关键之年,为推进学院警务化管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形式,有针对性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实学生警务化日常管理工作。要创新管理形式提升业务管理水平,转变思想观念,懂理论上的管理和实操上的管理,努力在警务化管理中总结积累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管理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主动作为,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担当。提高管理工作标准和学生干部的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做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工作。没有落实就没有执行力,各系部、大队要高度融合,形成合力,上下一心,紧紧抓住学生警务化管理各项工作的“牛鼻子”,抓住重点,抓出亮点,抓出成效,才能真正抓好制度落地落实,并且力争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有新的突破、新的成效。四是进一步做实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工作。将“学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日常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遵循集中施策、集中教育的基础上联系不同学生的思想状况和行为特征,因人施教、精准施策。切实为学生办一些好事实事,力争在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上有新的突破、新的成效。五是进一步做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上保障学生健康和人身安全。坚定不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人员管理,管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巩固拓展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体系,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不断筑牢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生产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年度第六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