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教育教学
学生管理
学院召开年度第六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11-10

11月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年度第六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郭旭军同志主持会议,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大中队长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系(部)汇报了10月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情况,学生处通报10月份学生警务化管理教育考核情况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梁刚副书记就下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做细做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摸准学生信息,详细建立学生台账;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作用,坚持“严、快、实”要求,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优服务”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部分新疆籍学生返校工作,确保新疆籍学生平稳安全返校和学习生活正常有序;要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督导,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各项工作;要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引导。二是持续提升警务化管理水平。要增强学管干部责任心,努力营造重事业、重实干、重实绩、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热爱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要科学加强新生的管理,继续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学生会干部的管理教育;要做好新入职学管干部的榜样,用团队精神、自信心和实际行动给新干部当好榜样,为新队长干好本职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狠抓学生意识形态及舆情管控工作,全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客观、理性、平和地看待各种问题,统一思想认识。三是继续推进毕业生的创业就业工作。各系(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就业渠道,帮助学生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比率和毕业生就业质量。四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各系(部)、学生管理大队、各级社团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学管干部要提高站位、精学细悟,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召开年度第五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