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廉江中职部 汕头中职部
教育教学
学生管理
学院组织召开年度第三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学生处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9

4月28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年度第三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梁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郭旭军同志主持会议,各系(部)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体大中队长以及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各系部汇报了4月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情况,学生处通报了4月份学生警务化管理教育考核情况,并对“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梁刚副书记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月份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有了较大的提升,希望全体学管干部再接再厉、勇往直前。他就下一步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全体学管干部要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开拓创新,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专心钻研学生管理教育工作,发挥聪明才智,敢于直面学生管理教育当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动真碰硬、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断推动工作,为学院警务化管理教育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二要聚焦素质培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全体学管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坚决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提升处理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本领。要有钉钉子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稳打稳扎向前走,一山一沟稳中行,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和综合能力。三要聚焦问题导向,科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建立安全问题排查机制。针对4月份暴露的相关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研究,建立每月一次安全排查机制,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要充分发挥学管团队的力量,学生处、各系(部)分管领导、全体学管干部要层层传导,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切实把学生的安全管理摆上突出位置,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要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关爱问题学生,继续提升创新我为学生服务的理念,改变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为营造良好的学生管理工作氛围而努力。四要严格做好节日疫情防控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各系部、学生管理大队要“快、严、实”地对学生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引导课,落实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学管干部要认真落实值班值守,24小时住校值班。各系部、学管大队可视情况开展一些室外文体活动,丰富在校学生的文化生活,确保留校学生平安、有序、愉快地度过五一假期。五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统筹做好学院的重点工作,实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把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学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就业、稳就业、促就业,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就业。

上一篇:学院召开年度第四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篇:学院组织召开年度第2次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