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廉江中职部 汕头中职部
教育教学
教学信息
警察系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徐为霞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来源:警察系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6

为推进刑事执行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拓宽师生专业视野,营造良好学术氛围,2023年3月3日,警察系邀请教育部公安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狱内侦查学”的课程负责人、首批国家级虚拟教研室“狱内犯罪测防控侦一体化”教研室负责人、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监狱学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徐为霞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并指导专业建设工作。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忠源,警察系主任顾伟,教务处副处长侯伟,警察系副主任钟伟芳,以及警察系相关教师与徐为霞教授在龙洞校区行政楼510会议室就专业建设、学术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李忠源书记代表学院为徐为霞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感谢徐为霞教授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对我院专业建设的支持和指导。

随后,徐为霞教授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主题为“狱内犯罪防控模式”的学术讲座。徐为霞教授在狱内犯罪防控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发表了多篇论文及专著。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狱内预谋犯罪、情景犯罪、激情犯罪的三种防控模式,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语言生动,师生们听得入神、思考深入,纷纷表示眼界大开、受益匪浅。

徐为霞教授还在警察系领导及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警察系专业实训室,并为如何进一步深化实训室建设及提升实训教学效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反诈与你同行,守护你的钱袋子

下一篇:开展AED急救仪器培训,提升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