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教育教学
教学信息
反诈与你同行,守护你的钱袋子
来源:办公室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3-06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反诈骗”意识,保障师生群体人身和财产安全,3月4日上午,学院在龙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讲座邀请天河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陈圳主任和龙洞派出所何国成警官到场指导,筑牢校园“防火墙”。

陈圳主任通过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被骗后如何及时止损和法律责任等四个方面宣讲反诈知识,指出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本质及特点。她结合实际案例,总结了利用冒充客服诈骗、裸聊、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网络贷款、冒充熟人等七种诈骗手段。最后,她还不忘宣传安全法治知识,提醒同学们遵纪守法,遵守校规,做一个好学生、好市民。

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全方位的认识,提高了自身的反诈能力。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提升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格化管理能力,努力为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关于公布教学工作监督联系方式的通知

下一篇:警察系邀请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徐为霞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