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24年连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法治镇(乡)建设,全面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质效和政府依法决策水平,4月8日,2024年连州市综合行政执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石井校区开班。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同志致欢迎辞,连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庆辉同志作讲话,广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吴小洪同志作指示,学院继续教育部主任、教授林柔伟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广东省司法厅机关党委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王玮同志,继续教育部相关工作人员和全体培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同志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行政执法工作涉及面越来越广、量越来越大,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直接关系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法治的信心,这对行政执法队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举办这期专题培训班恰逢其时。他表示,学院将坚持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发挥警校的教学特色和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培训精品项目,努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系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州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庆辉同志作讲话。他对省司法厅和学院给予本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员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课。二要自觉遵守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服从管理。三要按时参加培训活动,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以此更好提升自身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广东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吴小洪同志作指示。他指出,今年是贯彻实施国务院办公厅《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攻坚之年,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是落实行政执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为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连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就本次培训讲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是坚持固本强基,持续提升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围绕深入推进法治镇(乡)建设,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建设这一目标,设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重要论述精神、行政处罚法的理解和适用、镇街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提升专题等课程,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帮助学员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力争使连州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的整体水平得到较大提高,以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上一篇:李忠源副院长率队赴广东省会城监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篇:李忠源副院长带队前往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