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新闻中心
时政要闻
广东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2-27

2月24日,广东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新时代广东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社区矫正委员会、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新的使命任务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护稳定促和谐,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努力提高矫正质量,积极推进智慧矫正,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加强社区矫正场所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要聚焦建机制明规则,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机制,加强各地各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合力,助力平安广东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社区矫正工作,认真履行社区矫正法赋予的职责任务,切实完善相关工作举措,着力推动构建我省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机制、提高确保安全稳定能力、提升矫正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提高我省社区矫正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工作制度。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团省委等单位作了履职情况汇报。


来源 : 广东省司法厅

上一篇: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文字摘要)

下一篇:奋力推进广东政法工作现代化——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广东政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