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知识须知

有很多大学生这样的年轻群体被骗子盯上,容易上当受骗,给大家整理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以及一些应对手段,一起来看看吧。

突发事件类
骗子套路:利用同学们已经泄露的个人信息,编造其亲密人物重大紧急事件,以医药费、保释费、补习班费用等为名骗取个人财产。

应对套路:汇款前注意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上网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做到未雨绸缪。

热情推销类
骗子套路:骗子多在开学季出现,目标多为新生。骗子利用新生对环境陌生的特点,热情招待,将其带入寝室后并推销书籍文具日用品等。多数新生碍于面子会选择购买其产品,这时候往往会发现买到的是假冒伪劣产品。更有其他类型的推销,请同学们多注意。
应对套路:面对推销,不要碍于面子而不拒绝,应提高分辨真伪的能力,否则带来的是物质与精神的双重痛苦。

警方提醒
    做到“六个不”: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
    做到“三个问”:遇到情况,主动问本地警察、主动问银行人员、主动问当事人。
    做到“四个注意”:拒绝诱惑,远离诱惑;当面咨询,沉着应对;涉卡转账,立即停止;相互提醒,共同预防。
    电信诈骗套路深,学好知识好防身
    希望大家可以认清这些陷阱

    学会更多的防诈骗技巧
    远离诈骗,避免损失
    更好地保护好我们的个人财产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龙腾路245号(龙洞校区)  邮政编码:510520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石潭西路30号(石井校区)  邮政编码:510430   

版权所有 ©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粤ICP备0514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