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正文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时间:2022-03-03  点击: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置、具有高等学历招生资格的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广东省唯一一所培养司法警官人才的高等职业院校,是广东司法行政工作专门人才培养基地、干警素质提升基地、司法行政工作应用性理论研究基地和法治文化传承创新基地。学院归属省司法厅管理,业务受省教育厅指导。

    学院龙洞校区坐落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街,毗邻华南植物园和龙眼洞森林公园,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周边高校众多。石井校区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交通也很便利。学院占地面积13.2万平方米,现有兼专任教师229人,教授1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副高级以上职称80人,校内兼职教师51人,校外兼职教师13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120人,具有双师资格教师114人,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校级优秀团队11个,“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人,校级培养对象8人,2人入选省级“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省级专业领军人才培养对象1人”,珠江青年学者1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学院在校生4700余人。

    近年来,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有省部级精品课程12门、校级精品课程64门,出版“基于工作过程导向”的高职教材或参考书62部,获得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立项3部。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项比赛和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多项。学院建有充足的多媒体课室,并建有设施完备的司法鉴定中心、模拟监禁中心、心理矫治实训中心、刑事侦查技术实训中心、模拟法庭、亚伟速录实训室、司法鉴定系列实验室、安全防范技术实训室、网络信息安全协同创新实训中心和监狱特警防暴训练协同创新基地等校内实验实训基地。有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个、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3个、省级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此外与司法行政系统各单位合作建立了57个校外实训基地,形成了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警体馆为学生警体训练和技能实训提供了充足的场地和器材。学院图书馆共有纸质图书34.42万册、电子图书25万余册,另外还有中国知网和超星移动图书馆等学术资源数据库,能满足师生学习、资料查询、专业研究等方面的需求。

    学院设公共基础部、警体技能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警察系、信息管理系、法律系、司法鉴定系、安全保卫系、继续教育部等9个教学机构,开设刑事执行等16个专业,其中刑事执行专业和司法警务专业分别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和广东省重点专业,刑事侦查技术专业为省级品牌建设专业。刑事执行、刑事侦查技术、行政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司法警务、司法信息技术、司法信息安全等7个专业为国控专业。

    学院服从、服务于法治广东、平安广东以及政法系统队伍建设需要,遵循“警魂塑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秉承“忠诚、明法、勤学、强警”校训,以创建高水平司法警察职业院校为目标,以塑造刚毅、责任、奉献的警察职业品质为核心,着力培养富于法律智慧、正义良知,拥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近十年来,我院学警积极参与铁路春运、广州亚(残)运会、深圳大运会等重大安保活动,获得社会的好评。建校以来,我院毕业生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在政法战线上忠诚奉献、建功立业,以良好的法律专业素养和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


    下一条:联系我们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龙腾路245号(龙洞校区)  邮政编码:510520

    地址:广州市白云区石井石潭西路30号(石井校区)  邮政编码:510430   

    版权所有 © 广东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粤ICP备0514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