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政风警风校风建设
政风警风校风建设
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
来源:办公室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02

4月1日下午,学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龙洞校区行政楼408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24年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娴到会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继续教育部陈文晴谈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担当作为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省委“1310”具体部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厚植从教乐教的教育情怀,用高质量的教育教导,助力学生高质量成长成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钟凯龙谈到,思想政治教育本质上是做“人”的工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真正地走进学生心间,做“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既要走上讲台传道授业解惑,也要走到学生身边,为学生提供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安全保卫系赵倩谈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身应学习先进文化,赓续先进血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广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子锤炼先进品格、铸就创新本领,践行报效祖国发展的志向,成长为能够熟练掌握新质生产资料的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应对新挑战的需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马英辉同志在认真听取小组成员分享心得体会后,逐一进行点评,并要求广大青年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一是做到信念坚,需要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好理论,阅读好经典,坚定好信念。二是做到政治强,需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经常对照检查,磨炼意志品质,加强党性修养。三是做到本领高,需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怕吃苦,不怕艰难,不怕失败。四是做到作风硬,需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自觉遵守党章党规,树牢法治意识,勤于修身养德。

会上,小组成员还研究分析了今年学习要点,梳理了工作计划。会后,马英辉同志、陈娴同志分别向小组成员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

上一篇:弘扬家国情 青春担使命 ——公共基础部团委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篇:人事处党支部赴中国国家版本馆广州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