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委员马英辉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公共基础部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4-15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落实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2024年4月12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带领公共基础部主任黄惠萍、学生处副处长古伟华等一行8人赴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进行调研座谈,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总干事吴娟对马英辉委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党建文化长廊和观看普爱宣传片。

随后,在座谈会上吴娟总干事介绍了普爱品牌服务打造、社工人才队伍建设、社工的生存与发展现状、对社工人才的渴望和需求等情况,并希望和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加强合作共建,共育社工人才的愿望。

马英辉委员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希望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支持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马英辉委员还就不久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了建议。他认为,该《意见》为高校社会工作专业以及社工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有利于学院社会工作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更有利于普爱等社会工作机构的队伍建设。

期间,双方还围绕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签署《校社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决定共建社会工作教学实验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上一篇:学院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篇:李忠源副院长率队赴广东省会城监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