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内网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人: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4-03-28

3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510会议室召开2024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年)》;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万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法治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这一政治任务,坚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实施好、落实好省司法厅、省教育厅关于2024年工作部署以及学院2024年度工作要点,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穿基层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研究工作,把这一重要思想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继续教育培训教学安排,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内容。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锤炼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4年)》,教育引导党员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律。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着力增强党建品牌的示范性、引领力,以创建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为引领,深入开展校级党建标杆系部、样板党支部和“书记项目”创建工作,形成更多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建工作项目。

会议要求,要踏踏实实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抓落实、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任务,保持空杯心态,虚怀若谷,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带头苦干、实干、加油干,树立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要聚焦教师发展、专业(群)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赋能、教学科研建设,努力获取更多标志性成果。要加强干部、教师、学生管理,控制成本,防控风险,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要积极营造一个比学赶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打造一支素质高、专业强、能力硬、效能好的干部教师队伍,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保障。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棉征,党委委员、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马英辉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中层副职邓珺芳、陈国栋、吴炳强等3名同志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上一篇:万安中院长带队前往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法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下一篇:广东省监狱人民警察晋升一级、二级警督警衔培训在我院开班